2020年03月01日

北京朋来制药:抗击疫情,爱与希望同行

劲博®学术背景

2020年2月,我司产品劲博®注射用磷酸肌酸钠入选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心肌损伤的临床管理专家建议》,这是我国首部针对冠状病毒心肌损伤的权威专家共识。在改善心肌能量代谢的治疗中,推荐使用磷酸肌酸钠1g/次,1~2次/d,在30~45分钟内静脉滴注。

劲博®在新冠肺炎患者中的应用
  • 劲博®可通过细胞膜,直接无氧供能,保持高能磷酸化水平,有助于心功能恢复;
  •  劲博®可减轻炎性因子和氧自由基的产生,发挥心肌保护作用;
  • 劲博®可以保护线粒体,稳定细胞膜,减少细胞凋亡;
  • 劲博®亦能增强心肌收缩功能,改善心肌能量代谢,维持血流动力学稳定。

通过以上作用机制,劲博®可以减轻炎症反应、修复心肌损伤、改善心肌能量代谢、为机体提供能量,维持多脏器的生理功能,对于新冠患者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。

此外,劲博®对新冠肺炎孕妇发病后出现的妊娠并发症(胎儿窘迫)也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(详见2018版《临床路径释义(妇产科分册)》)。

抗击疫情,爱与希望同行

为了助力更多新冠肺炎患者康复,北京朋来制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,与湖北、北京、黑龙江等地的医疗机构实施定向捐赠,传递爱与关怀。

2月10日,北京朋来制药定向向处于防疫一线的火神山、雷神山等医院捐赠劲博®注射用磷酸肌酸钠5000支,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支持治疗;

2月18日,定向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捐赠劲博®注射用磷酸肌酸钠200支(第一批),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心肌损伤的患者治疗;

2月20日,定向向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、鸡西市中医院捐赠劲博®注射用磷酸肌酸钠3600支,用于新冠肺炎患者对抗炎症风暴,维持多脏器生理功能。

 

三月将至,微风如歌,万物齐吟。北京朋来制药始终不忘初心,众志成城,倾情助力抗击疫情。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,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。待到春暖花开日,我们携手共此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