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09月16日

助力中国电影,守护观影健康

8月29日下午,在“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”会场,影协分党组副书记、秘书长闫少非接到北京朋来制药代表送来的20000只“舒风”医用口罩,对朋来制药心系社会的服务精神深深感动。至此,北京朋来制药有限公司与北京朗天中盛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(简称朗天娱乐)联合开展的“助力中国电影,守护观影健康”爱心公益活动圆满落幕。

不久前,我司从中国电影家协会获悉,由于疫情影响,今年即将举办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对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非常高,医用口罩无疑成为电影节消耗量最大的抗疫物资。闻讯,我司领导即刻决定捐赠一批医用口罩,为在疫情期间参与电影节的广大观众、演员提供健康保障服务,支援电影节疫情防控工作;同时委派专人与中国影协有关部门无缝对接,倾听诉求,表达爱心。工作人员代表栗女士激动地表示:“特别感动一个企业对中国电影事业发自内心的支持与热爱,用这种情怀服务于社会,关爱人民健康,让我们电影人真切感受到你们的奉献精神和爱心力量。” 


开端:立足现状,守护健康

影院复工开业受到广大影迷的热切期盼,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,是电影规模体量最大城市之一,需要保障影院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。北京朋来制药作为首都制药企业,从“关爱生命、呵护健康”的社会责任感出发,发起“助力中国电影,守护观影健康”爱心公益活动。发展:积极倡议,迅速落实

自7月16日,国家电影局发布《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》:明确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前提下,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。我司领导高度重视影院复工后的防疫工作,当即决定联合朗天娱乐共同发起倡议,并迅速集结市场、销售、物流等部门研究方案,实施完备的“安全观影”宣传措施,迅速完成备货和发放相关工作,捐赠公司自有产品“舒风”医用口罩十万枚用于支持影院复工。

潮:携手明星,扩大影响

7月30日晚8点,朋来制药携手“龙女郎”姚星彤共同举办了“助力中国电影,关注观影防疫”的京东直播活动。“唱演俱佳,人美心善”的姚星彤老师和我们分享了电影背后的故事和观影防疫相关知识,并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心得,为粉丝送上了“舒风”口罩大礼包。

此次,为扩大“助力中国电影,守护观影健康”爱心公益活动的广泛影响,强化观众对于观影防疫知识的记忆,推进影院防疫工作的高效执行,我司特聘影视明星——姚星彤出任本次活动的守护大使。希望能以艺人积极、阳光、热爱公益的形象,引领大家时刻注意防控防疫,影院做好消杀、登记、防护、宣传工作,观众自身谨记安全观影,保持全程佩戴口罩,共同营造科学、健康、有序、文明观影的社会风气,积极传递正能量。延续:推进合作,服务社会

目前,我司已完成针对北京各大影院的实地走访,放映设备、内部情况等重点调研梳理,策划各具特色的合作方案,设计观影防疫宣传的主题海报、横屏、易拉宝等,利用电子屏、灯箱、映前贴片等形式滚动播放,大力宣传科学观影常识,为观众提供专业防护建议。

距国家电影局发布“通知”不足一月,我司已经同大地影院集团、UME国际影城、新彩云影城、金鸡百花影城、珠影耳东传奇影城等达成合作。捐赠的十万枚医用口罩均已到位,用于影院工作人员和观影人群的防护工作

小结:北京朋来制药作为首都企业,时刻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用实际行动支持首都抗疫事业,守护人民健康。通过此次公益活动,我们希望倡导全社会众志成城,抗击疫情,科学观影,抗疫同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