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02月28日

劲博®—新冠肺炎患者的能量补充剂

在近日播出的《新闻1+1》节目中,白岩松时隔14天再次连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,针对新冠肺炎的现状和预期进行访谈。其中,王辰教授提到,新冠肺炎有可能转成慢性疾病,像流感一样与人类共存。
一、新冠肺炎可能与人长期共存

王辰教授提出,“新冠肺炎与SARS不同,SARS传播性和致病性都很强,很快把宿主杀死然后病毒自身也不容易存活。而新冠肺炎有可能转成慢性疾病,像流感一样与人类共存。对此我们从临床诊治和生产生活防范方面都要做好相应的准备。”

二、运动对新冠肺炎患者有积极作用

王辰院士提出,“这个病本身特点就是目前大部分都是轻症病人。方舱医院病人是轻症病人,从体力上、心态上都能够进行一些社会活动和交往。方舱医院里组织一些人文活动(广场舞等),对于舒缓病人紧张情绪、提高生活状态和质量是非常有帮助的,对病情也有帮助。”

三、38.1%的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疲乏症状

根据钟南山院士团队在medRxiv上发表的《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2019 novel coronavirus infection in China》描述,1099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,419例出现疲乏症状,占比 38.1%

四、劲博®——新冠肺炎患者的能量补充剂

劲博®注射用磷酸肌酸钠为内源性物质,可为机体安全高效供能,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疲乏症状,其作用机制如下:

  •  劲博®是储存能量的缓冲剂和运输能量的载体。磷酸肌酸作为能源储备,可为ATP提供暂时能量缓冲—磷酸肌酸分解促进ATP再合成,充当ATP浓度恒定的缓冲剂。
  • 劲博®保护线粒体结构和功能,保存核苷酸池储量,并且能透过细胞膜进入细胞内,为因细胞膜破损而导致的不正常能量代谢反应“链”重新运作起来创造了条件,从而为机体的超限量运动提供持久能量源。
  • 劲博®改善微循环,维持内环境稳态,提高了肌肉长时间工作的能力。
  •  劲博®发挥“心肌保护剂”作用。保持正常射血,对机体运动能力产生促进作用。
综上所述
磷酸肌酸可通过多种机制加强运动潜能,延迟疲劳发生、加速疲劳消除,提高机体的运动能力,改善患者生活状态及质量,有助于患者病情恢复。